化学化工学院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室简介

  王筠        2019-08-18        303

化学化工学院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室

日前,我院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室成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验教学与虚拟仿真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

20198月,我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精神,开展申报工作。中心依托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整合学校现有的教学和科研资源,融合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特点,打造“基础训练-科研训练-就业实践”三层次的实验教学实践平台,构建教学科研协同、校企联合培养的教学新模式,推进了我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的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注重实验室建设的顶层设计、过程管理,以示范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国家、省、校三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体系。今后将进一步坚持“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性大学而奋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